请为我弹奏一曲法多吧。
本人杂食,偶尔画画写文,虽然有点社恐但还是希望跟大家交朋友,fo就会回fo ^^

关于纽特·斯卡曼德的博格特(三)

文/Fyodor

  

前文:

  (一) 

  (二) 

  

  

傲罗实习生在第三年开始参加外勤工作,纽特是在某天清晨醒来后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躺在床上捧着双面镜,忒修斯没有出现在他的办公桌前。刚开始纽特还有一些窃喜,以为哥哥终于迟到了一次。直到他上完早课,回到寝室休息,才发现哥哥依旧没有出现,办公桌上的东西也没有动过的痕迹。

“是休假吗?”纽特自言自语着看了看下日历,不是任何特殊的日子。于是他像一条蛰伏的火蛇一样收起蛇信子,安静地等待。三天后,忒修斯重新出现在他的办公桌前。

在那以后,忒修斯总是消失,从一天到一周不等,回来之后又是在“文件围城”中埋头写东西,一页又一页。在麻瓜早已开始使用打字机的时代,巫师们依旧用羽毛笔记录一切。有时候,忒修斯会短暂地放下笔,离开双面镜的“监控”视野,带回一杯咖啡,或者一叠通缉令,或者几张犯罪现场的照片。同事们更频繁地来到忒修斯的办公桌旁,他们弯下腰,在忒修斯的耳边说着什么,忒修斯站起来,一边与他们交谈,一边在一张地图上圈圈画画。他们也有时候会争吵,忒修斯把文件摔在办公桌上,板着脸拉开办公椅,让纽特想起哥哥对自己生气的模样。

忒修斯时不时给纽特写信,时间间隔变长了,但从来没有断过。他告诉纽特自己正在协助调查欧洲的黑巫师,“麻瓜世界像以往一样动荡,自从德国和奥匈帝国的政府在3月用战争胁迫俄国让步之后,那里的黑巫师就开始蠢蠢欲动,他们非常希望麻瓜爆发战争。(有一段话被划去了)我很想与你分享我这里发生的一切,亲爱的弟弟,但是我签了保密协议,只有梅林知道魔法部有多重视保密工作。不用担心,我很安全。”接下来,忒修斯花了大量的篇幅询问纽特的在校生活,没再提及他自己的工作,而且随信附带了霍格沃茨二年级的课程笔记和复习资料。

莉塔从一开始就知道纽特很少听讲,便好心地把自己的笔记借给他抄,纽特也不拒绝,但总是在当天晚上或者第二天一早就还了回去。二年级上半学期期末考的前几天,莉塔在图书馆里看到纽特翻着一本厚实的笔记本,便凑过去看,本子上的字整整齐齐,还画了很多精致的示意图,每页都写得满满当当。

“我不知道你的字那么漂亮。”

“实际上,这是我哥哥的。”纽特抿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莉塔心想,我早该猜到。她再也没有把自己的笔记借给纽特。


  

纽特发现忒修斯消失了。一个月没有出现在双面镜里,一个月没有给自己写信。虽然纽特收到了妈妈的来信,还收到了父亲从纽约寄来的最新款望月镜,但是他没得到来自哥哥的任何消息。

一开始,纽特并不担心,忒修斯说过他的任务不包括与黑巫师决斗,即使傲罗确实需要频繁地做这件事。然而,随着时间流逝,纽特等不下去了,他做了一个噩梦。

纽特决定写信,他不常主动写信,送出去的大多数信件只是为了回应父母和哥哥的来信。现在,纽特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桌前,举着羽毛笔,不知所措。理智告诉他不能写自己在禁林里遇到的新神奇动物,那会花去过多的篇幅,说不定还会惹忒修斯生气。“梅林,你只身擅闯禁林?”他能想象出哥哥指责自己的语气。

最后,纽特只干巴巴地告诉哥哥,自己平安地度过了魔药课的实操考试,没有像上次那样爆炸,还和朋友(*指的是莉塔)一起看了周末的魁地奇比赛,“很可惜,赫奇帕奇是第四名,他们说,赫奇帕奇魁地奇队在你毕业之后就一蹶不振了,所以我试着想象了你坐在飞天扫帚上击球的样子。”纽特瞟了一眼呈现静止状态的双面镜画面,接着写下最重要的两句话:“你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

纽特对这封信并不满意,但他还是去了猫头鹰棚屋,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他找到哈尔西恩,把信交给哥哥送他的这只猫头鹰。哈尔西恩非常熟悉这项业务,并且对自己能见到忒修斯这件事表示满意,拍拍翅膀飞走了。

接下来一周,忒修斯还是没有出现在他的办公桌前,纽特也没有收到哥哥的回信。


  

“斯卡曼德先生,请你来回答一下。”

听到自己的名字,纽特回过神来,看向宾斯教授。这位教魔法史的幽灵教授先前从来不点名,多半是因为记不住名字,但是他准确地念出了“斯卡曼德”,纽特怀疑对方把自己错认成了忒修斯,因为忒修斯说过他是那届唯一一个认真听完魔法史的学生。

没错,魔法史是最令人困倦的大课,四个院的二年级生都在,此时大家纷纷从睡梦中惊醒,茫然地来回看着纽特和教授。

“对不起,宾斯教授,您能重复一下问题吗?”大家都笑了起来,虽然他们自己也没有听见问题。

“中世纪欧洲巫师会议颁发过什么奖项?”宾斯教授不紧不慢地重复了一遍。

“……对不起,我不知道,教授。”大家又笑起来,虽然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是英勇抗击神奇动物奖,他们颁发这个奖项是为了……”纽特举起了手,宾斯教授向他颔首,“请说。”

“他们为什么抗击神奇动物?”

“因为某些神奇动物有危险性。”

“神奇动物本身没有危险性,除非人们使用了错误的相处方式。”

“斯卡曼德先生,这里不是保护神奇动物课。”大家再次笑了起来。

下课后,纽特抱着厚厚的魔法史课本走出教室,莉塔追上了他,“出什么事了?”

“什么事都没有。”

“我看得出来。”

纽特把忒修斯消失的事告诉了莉塔。

“他可能是出国了,就像你父亲一样。”

“但是他不回信。”

“你在担心什么,纽特?”

“我不知道……我做了一个噩梦。”纽特说。

实际上,是每天都做同一个噩梦,它就像某种邪恶的预言,需要用无休止的重复增强说服力。堆满文件的办公桌,无人的椅子,从空中飘落的讣告。

“梦都是假的,你哥哥是个成年人,没必要担心。”莉塔说。


  

纽特终于等到了哈尔西恩,她看起来累坏了,在纽特的寝室里休息了好一会儿,纽特递给她一包小鱼干。这封信不是忒修斯写的,可能由他向某人口授,陌生的字迹,熟悉的语气。信里告诉纽特他那里一切都好,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无非是普通的外勤任务和事后无休止的报告写作。

“骗子。”纽特看了一眼床头的双面镜,伸手愤愤地把它塞回床头柜的角落。

几天后,纽特收到了母亲的信。信里说,忒修斯出外勤的时候发生了意外,被送进了圣芒戈医院,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无需担心。

斯卡曼德夫人是在医院照顾忒修斯时发现纽特寄给哥哥的问候信,忒修斯请求母亲帮他瞒着纽特,“我只是受了点小伤,没必要让纽特分心,落下课业。”“正好相反,你差点丧命,忒修斯。”“这是意外,妈妈!”忒修斯从病床上急急地抓住了妈妈的手腕,开始撒娇。

斯卡曼德夫人最后决定告诉纽特。“我觉得你有权知道。”她写道。

纽特放暑假回家时,在车站等他的忒修斯已经是一个没事人了,纽特远远地审视了一遍,确定没有缺胳膊少腿,才慢慢地走过去。

“小月亮!”忒修斯开心得像条摇尾巴的大狗,快步走向纽特,把他一整个圈在自己的臂弯里。然后,纽特用力地推开了哥哥,自己差点跌倒在地上,他说:“不要叫我小月亮。”忒修斯看到弟弟在哭。

纽特•斯卡曼德,你在人生中最畏惧的是什么?


  

在魔法部关于纽特的档案里,有这样一段记录:“曾因非法持有会危及人生命的神奇动物,违反《动物福利法》第101/304条而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开除。”

那是五年级的事情。很多年后,当莉塔提起这件事,纽特说他实际上已经记不清事情的前因后果了。莉塔看着他,沉默了几秒,她当然知道纽特不可能忘记。后来他们开始聊别的事情,比如纽特的旅行计划,比如莉塔的晚餐邀请。再后来,忒修斯来了。

忒修斯来了。

纽特坐在自己的床上,一遍一遍地打开又扣上手提箱的扣子,扣子很快就被折磨得崩开了,纽特蹲下来重新试图安装它,没成功。于是他伸手取罩袍里的魔杖,抓了个空,这才想起来自己的魔杖被魔法部拿走了。最后,纽特抱着手提箱走出了寝室。

忒修斯在走廊里等他,纽特意识到这是他们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见面,可能也是最后一次。纽特不敢抬头看自己的兄长,于是他看到的是一只向上摊开的手。手指修长,节骨分明,指尖泛着红色。纽特把手提箱放在地上。

“坏了。”他简短地指出。他看到忒修斯蹲下来,仔细地检查手提箱的扣子,然后用力地推了推金属卡扣,卡扣的形状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啪”的一声,箱子合上了,但扣子看起来还是摇摇欲开,再也没办法像最初那般完好无缺。

“我们回家。”忒修斯把勉强修好的手提箱放在一边,抱住了纽特。


  

没有人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莉塔和纽特。那个在图书馆复习间隙随处乱逛的斯莱特林高年级生误打误撞地解除了阁楼的屏蔽咒,进来却发现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两个怪胎正对着一只土扒貂说话,他瞪大眼睛,大惊小怪地叫唤着说要把危险动物交给布莱克校长。莉塔对他使用了昏昏倒地,纽特愣住了,看着莉塔又补上了一忘皆空。可怜的土扒貂受到了惊吓,大喊着“晦气!晦气!”冲出了阁楼。

……

“是的,我在猫头鹰棚屋后面的草地上发现了这只土扒貂,把它带回了阁楼……我想知道通过训练可以让它的语言能力达到怎样的水平。”

“我知道,我知道他是三级的神奇动物。实际上,无论几级,神奇动物都不危……”

“咳。”斯卡曼德先生打断了纽特,“它咬伤了学生,纽特。”

纽特抬眼看了一眼父亲,他坐在环形桌的右侧,脸色难看。坐在中间的是两位魔法部官员,左侧是布莱克校长和站在一旁的邓布利多教授。

“你对其他学生使用了魔法,对吗?”

“是的,当时我正在对土扒貂进行……额,语言实验,他闯了进来,我就使用了昏昏倒地和一忘皆空。”

“有目击学生说,你当时和莉塔•莱斯特兰奇在一起。”

“莉塔不知道我在做土扒貂实验,先生,她只是来邀请我一起下巫师棋。”


  

魔法部把这件事录入纽特的档案,让动物福利司重新安置了土扒貂。纽特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的责任,这导致他被学校开除,虽然邓布利多教授坚持为他辩护,布莱克校长也同意他返校借读,但纽特没有回去。

“为什么不回去上学呢?”忒修斯问他。

“我学不好。”纽特说。

“瞎说什么呢?我弟弟什么都学得好。”忒修斯拍了拍纽特的脸。

纽特回到家的第二天上午,忒修斯从魔法部带回了弟弟的魔杖。纽特心想,多半是顾及父亲的颜面,魔法部才同意自己保留魔杖。

“你不用上班吗?”纽特看着忒修斯在厨房和妈妈一起忙前忙后一整个下午,终于在哥哥为自己送来一盘司康时抓住了他的手腕,提出心中的疑惑。

“我请假了。”忒修斯笑容灿烂,纽特闻言放开了哥哥的手,忒修斯凑过来抱了抱他,又容光焕发地拿着食物去了马厩。说实话,纽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开除了,忒修斯却心情大好。

晚上,纽特躺在自己的房间里发呆,想着土扒貂和魔法部的审讯。有人敲了敲门。

“谁?”

“是我,纽特。”是忒修斯的声音,“我能进来吗?”

“可以。”

纽特看见忒修斯走进来,穿着睡袍。

“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纽特盯着忒修斯,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梅林,自从自己上学、忒修斯成为傲罗以来,他们就再没分享同一张床了,自己长大了,忒修斯在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少。

“如果你……”“可以。”两人同时开口,哥哥咧嘴一笑。

忒修斯已经24岁了,6年的傲罗生涯给予他一副精壮的成年人身体。纽特只看了一眼便别过头去,往靠窗的地方挪了挪,继续发呆。

“你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吗?”这是忒修斯躺下后的第一句话。

“……我不知道。”

“你知道,爸爸能给你安排魔法部的工作。”

“端茶倒水吗?”纽特讽刺地一笑。

“纽特!”

“我不想聊这个。”纽特的语气冷淡。忒修斯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弟弟变得像一只小刺猬,只要感受到一点冒犯就会伸出所有的尖刺,刺向对方。

兄弟俩共享了几分钟的沉默。

“爸爸很生气,早上我在魔法部和他吵了一架。”忒修斯说,他没有告诉纽特,父亲当着众人的面打了他一巴掌,后来同事们还开玩笑说:“不知道的会以为被退学的是你。”

“我说了我不想……”

“你应该慢慢学会负起责任。”

“出去。”纽特背过身去,蜷缩起来,忒修斯没听,他想从弟弟的背后抱抱他,仿佛这样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请你出去,忒修斯。”纽特闭上眼睛,斩钉截铁,他听到关门声。

  

  

(未完)

评论(5)
热度(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ío | Powered by LOFTER